我校开展实验室安全管理培训

发布者:宣传部发布时间:2023-05-24浏览次数:324

为提高实验室安全工作管理水平,5月22日,我校召开实验室安全工作管理培训会,合肥工业大学实验室安全管理处处长钟华勇来校作培训报告。党委副书记刘建中出席会议,各二级教学单位党政主要负责人、分管实验室工作的学院(中心)副院长(副主任)、实验实训中心主任、全体实验室管理人员、生物食品与环境学院和能源材料与化工学院的部分学生代表等参加会议。会议由实验室建设与管理处处长杨学春主持。



会上,钟华勇作题为《构建安全文化 做好实验室安全工作》的培训报告,他从安全概念、案例警示、工作方法、安全技能、探索实践等方面对实验室安全工作作了精彩的讲解。

会议要求各单位提高政治站位,提前谋划,提前部署本部门的实验室安全工作,推动实验室安全责任和措施落实落地;各单位要紧扣文件要求,对标对表,坚持日检、周检与月检等实验室安全检查举措,提高实验室安全风险隐患排查整改质量,提升发现问题、解决问题的能力水平,为我校发展建设创建安全稳定的实验室工作环境。

(实验室建设与管理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