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两项作品在“探寻红色印记,点燃青春火炬”红色舞台剧活动中荣获奖项

发布者:宣传部发布时间:2023-05-24浏览次数:351

近日,安徽省高校网络思想政治工作中心公布了“探寻红色印记,点燃青春火炬”红色舞台剧征集展示活动的获奖名单,我校选送的《风声》《红梅礼赞》在众多作品中脱颖而出,分别获得二等奖、三等奖。

我校参赛作品选取具有代表性的革命故事为创作素材,以真实历史事件为原型演绎舞台剧,讲述了革命者英勇无畏、不怕牺牲的斗争历程,讴歌了英雄儿女们坚贞不屈、视死如归的精神品格,表达了当代青年对伟大革命精神的传承和弘扬。参赛学生在创作过程中注重思想性与艺术性相统一,紧扣主旋律,以亲身演绎的方式讲好红色故事。

学校坚持对学生开展红色文化教育,引领学生树立正确的世界观、人生观、价值观。本次活动中,我校学生在文艺作品中厚植爱国情怀,充分发挥红色文化“教化育人、凝心聚力”的作用。

(党委学工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