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新一届关工委召开工作会议

发布者:宣传部发布时间:2023-05-24浏览次数:673

5月22日下午,合肥学院新一届关工委召开工作会议,校党委副书记、关工委主任刘建中出席会议并讲话。会议由校关工委常务副主任郑永红主持。



会议宣读了学校党委关于成立新一届校关工委的文件,传达学习了中办、国办《关于加强新时代关心下一代工作委员会工作的意见》及省、市有关文件精神,讨论了《合肥学院关于加强新时代关心下一代工作委员会工作的实施意见》征求意见稿。会议回顾了2022年校关工委工作并对2023年主要任务作出部署,通报了学风建设专项调研工作开展情况,明确了新一届校关工委成员内部分工。

关工委副主任刘樟树作2023年工作要点说明: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增强做好关心下一代工作的责任感和使命感;加强组织队伍建设,夯实学校关心下一代工作发展基础;提升品牌建设质量,不断开创关工委工作新格局。

郑永红通报了学风建设专项调研工作开展情况。他指出,专项调研是在认真开展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积极响应党中央大兴调查研究之风号召的背景下进行的,围绕“心理健康、学业学风、就业创业及学生急难愁盼”等主题展开,得到了校党委学生工作部和各二级学院的大力支持。调研结束后,要认真汇总分析,形成切实可行的调研报告,为学校领导及职能部门形成决策、开展工作提供有力支持。

刘建中代表学校党委向从事和关心支持关工委工作的老同志及相关单位表示感谢。他指出,通过反复沟通,充分酝酿,校关工委顺利完成换届;新一届关工委工作要做到快速启动,有序推进,张弛有度;要克服困难,齐心协力,持续改善条件。他强调,要认真贯彻落实中央、省市有关文件精神,要“围绕中心,找准定位、把握目标”,坚持“有所为、有所不为”,结合学校实际,“抓重点、控节奏、创特色”, 努力取得我校关心下一代工作的新成就。

(校关工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