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举行2023年新团员集中入团仪式

发布者:宣传部发布时间:2023-06-06浏览次数:230

为引导广大团员青年坚定不移听党话、跟党走,帮助新发展团员上好“入团第一课”,6月1日,我校在体育馆西侧国旗台举行了2023年新发展团员集中入团仪式,校院两级团干部和2023年新发展团员参加仪式。



入团仪式在庄严的国歌声中拉开帷幕。仪式上,团委办公室副主任李雯雯宣读了本年度新发展团员名单;团委学生会管理办公室主任丁婧宣读了《团章》中有关团员义务和权利的内容;参加仪式的教师团干依次为新团员佩戴团徽;新团员代表2022级旅游学院孙静涛、老团员代表2021级经管学院吴怜聪先后进行表态发言。70名新发展团员面向鲜艳的团旗,紧握右拳,光荣宣誓,这是青春的誓言,更是坚定的信仰。

团委副书记李妍妍代表学校团委向新加入共青团的团员青年表示祝贺。她提到,入团仪式是新团员团内生活的一件大事,团员们一定要谨记听党话、跟党走始终是共青团坚守的政治生命,党有号召、团有行动始终是一代代共青团员的政治信念。她希望各位团员时刻牢记入团初心,谨记团员的责任与义务,将入团誓词内化于心、外化于行,以实际行动践行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成立100周年大会上对共青团员提出的“五个模范”的要求,自觉担当重任,勇于深入基层一线,将专业实践在基层岗位上,将论文写在祖国大地上,将青春挥洒在奋进的新征程上。

入团仪式在嘹亮的团歌中圆满结束。此次入团仪式,是学校团委深化团员思想政治教育的内容之一,团委将持续开展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把“学思想、强党性、重实践、建新功”的总要求落到实处,严格入团标准,提高团员质量,规范入团流程,增强广大团员青年对团组织的认同感和归属感,用实际行动为学校高质量发展贡献青春力量。

(团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