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举办“萌娃向党,快乐成长”庆“六一”系列活动

发布者:宣传部发布时间:2023-06-06浏览次数:403

6月1日下午,我校工会分别与团委、能源材料与化工学院工会、生物食品与环境学院工会联合举办“萌娃向党,快乐成长”庆“六一”系列活动。此次活动由“趣味折纸”“神奇化学实验”“亲子烘焙”等系列活动组成,150名小朋友来到活动现场,校工会为每位参加活动的小朋友准备了“六一”礼品。



趣味折纸活动中,手工社社团成员对小朋友进行一对一辅导,孩子们认真地学习每一个步骤,一遍遍地重复着手势,妙手翻飞之间,一把把形态各异的纸扇映入眼帘。活动结束后,小朋友们纷纷与自己的手工作品合影留念。



神奇化学实验活动中,小朋友们通过观影的形式了解到化学实验的神奇和有趣,随后,老师现场演示碘伏变色实验,小朋友们分成两组进行红绿灯实验和蓝瓶子实验,“太有意思了!”,小朋友们纷纷惊叹不已,科学的种子在心中悄然种下。



亲子烘焙活动中,小朋友们在生物食品与环境学院学生的指导下,自己动手制作曲奇饼干,并在等待过程中参观了生物标本。当烤箱一打开,整个实验室都弥漫着甜蜜的香味,看着亲手做的饼干,“小吃货们”成就感满满,现场洋溢着欢乐的笑声。

除了线下活动,还有100多位小朋友参加了线上诗、文、书、画、诵、摄影比赛,校工会将组织专家对提交的作品进行评奖。

此次庆祝“六一”儿童节系列活动,为孩子们带来了一次充满乐趣和创造力的科学之旅,展示出我校教职工子女积极向上的精神面貌。工会将持续开展教职工子女关心关爱活动,深入了解职工所需所想所盼,切实提升广大教职工的归属感、幸福感、安全感。

(党委宣传部 工会 学生记者 李鑫 唐凤颖 王新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