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题教育】合肥学院开展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读书班第三阶段学习和结业式暨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主题教育第三次集中学习研讨会

发布者:宣传部发布时间:2023-06-06浏览次数:469

6月5日至6日,为期两天,合肥学院举办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读书班第三阶段学习和结业式。校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全体成员参加学习。



6月5日全天,党委书记王其东带领读书班全体成员进行第四专题集中自学,进一步精读深悟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读书班全体成员坚持原原本本读原著、扎扎实实学原文、认认真真悟原理,全面学习领会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科学体系、核心要义、实践要求,不断增进对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政治认同、思想认同、理论认同、情感认同,自觉当好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坚定信仰者和忠诚实践者,推动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往深里走、往心里走、往实里走。

6月6日,王其东主持召开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读书班交流研讨暨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主题教育第三次集中学习研讨会,传达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听取陕西省委和省政府工作汇报和山西运城考察时的重要讲话精神,习近平总书记在二十届中央政治局第四次集体学习时的重要讲话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在文化传承发展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领学了《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专题摘编》篇目《文化兴国运兴,文化强民族强》,副院长张思扬围绕本次研讨会主题,作题为《谋民生之利、解民生之忧——坚持在学校发展中增进师生民生福祉》的重点研讨发言。

王其东在总结中指出,这次读书班为深入开展主题教育打牢了思想基础,也为进一步推动工作明确了方向思路,是一次触及灵魂的思想淬炼、一次生动深刻的政治历练、一次凝心聚力的实践锻炼、一次深入系统的专业训练,在“学思想”上充了电,在“强党性”上补了钙,在“重实践”上加了油,在“建新功”上赋了能,为扎实推动学校各项事业蓬勃发展夯实了理论基础。

本次读书班为期七天,主题重大、内容集中、时机关键、意义深远,展现了良好学风,达到了预期目的,是一次全面深刻的政治教育、理论熏陶、思想淬炼、精神洗礼。读书班全体成员坚持学思用贯通、知信行统一,在系统掌握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世界观和方法论的基础上,结合学校发展实际,谈认识、讲体会、找差距、明思路,充分展示学习成效、谋划务实举措,以主题教育的高标准、高质量开展推动学校高水平应用型大学建设取得新成效。

(党委宣传部 学生记者 吴凡 王宇琦 陈德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