德国前总统、全球中小企业联盟全球主席武尔夫第六次到访我校

发布者:中德合作发布时间:2023-09-21浏览次数:1565

9月20日下午,德国前总统、全球中小企业联盟全球主席克里斯蒂安·武尔夫来访合肥学院,与师生交流互动。党委书记王其东、院长吴春梅、副院长陈秀在行政楼九楼东会议室会见了武尔夫先生。全球中小企业联盟秘书长曹方,安徽省教育厅二级巡视员朱乃韬等参加活动。

座谈会上,王其东对武尔夫长期支持合肥学院发展所做出的贡献表达了诚挚谢意,并回顾了自2019年武尔夫先生第五次访问以来,我校在这四年间不断深化对德合作的进展。学校陆续与奥斯纳布吕克应用科学大学、德国高校国际合作联合会签署合作协议,与中德高校共建中德开放在线学习平台,与大众集团共建大众学院,多次承办中德应用型高等教育研讨会,在探索中德教育合作之路上起到了重要的示范引领作用。



武尔夫深情回忆了安徽省与德国下萨克森州结为友好省州的合作历史,以及历次来访合肥学院的切身感受。他表示,近年来,中德合作越来越密切,尤其是中德青年学子之间的互动日渐频繁,希望双方继续深入交流,互信互鉴、互利发展,预祝大众学院这一创新性的中德合作办学模式能够取得更大的成功。



随后,教务处副处长王仁宝从建设背景、建设举措、建设成效为与会人员讲解了大众学院的办学情况,集中展示了大众学院“三业一体”的办学特色和“培养新能源汽车产业高素质人才”的培养方向。

在互动交流环节,武尔夫与大众学院2022级学生代表围绕专业学习感悟等话题进行面对面交流。武尔夫讲述了德国汽车产业发展和转型历程,指出中国在汽车产业转型发展中的优势,回应了参会学生对于汽车产业发展的提问并对青年学子提出了殷切期望。



武尔夫一行还参观了大众学院校企实训平台,在多模态设备健康评估实验室、智能制造系统集成技术应用及创新中心、数字孪生技术及工程应用中心调研了学科建设、模块化课程、实训教学等情况,高度肯定了我校“地方性、应用型、国际化”的办学定位。



(党委宣传部 学生记者 王文浩 颜博慧 张可欣 唐凤颖 陈德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