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育部副部长陈杰出席第十六届中德应用型高等教育研讨会

发布者:中德合作发布时间:2023-10-09浏览次数:333

2023年9月29日,第十六届中德应用型高等教育研讨会在德国奥斯纳布吕克市召开,本次研讨会得到教育部高度重视,教育部陈杰副部长在线出席第十六届中德应用型高等教育研讨会并致辞。



陈杰在致辞中指出中国始终坚持教育对外开放不动摇,正以坚定的行动推进高水平教育对外开放。安徽省与下萨克森州作为中德第一对友好省州,在中德教育交流中扮演了重要角色。双方通过合作办学、联合科研、师生交流建立了深厚友谊,合作取得了丰硕成果。第十六届中德应用型高等教育研讨会是两国省州友谊的见证和延续,是双方合作交流的亮点。



陈杰高度赞扬合肥学院校企协同育人改革新举措,他指出在第七轮中德政府磋商期间,在李强总理和朔尔茨总理的见证下,教育部同大众汽车集团签署了教育部同大众集团的产教融合合作备忘录,双方一致同意支持合肥学院与大众(安徽)合作共建大众学院,促进校企共建产教融合联合体。这是中德两国,特别是安徽省与下萨克森州经贸和教育同步推进、协同发展的最佳案例。

陈杰希望中德应用型高等教育要把握时代脉搏发掘合作潜力,要厚植社会基础拓宽合作领域,要携手合作共赢迎接困难挑战。希望第十六届中德应用型高等教育研讨会成为未来合作新的起点,让教育在两国关系发展中发挥更加积极的作用。

(国际交流合作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