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聘任石岳博士为大众学院特聘教授

发布者:中德合作发布时间:2023-10-13浏览次数:974

10月8日上午,学校举行特聘教授聘任仪式,全职聘请大众集团前高管、工程师石岳博士(Dr. Klaus Schröer)为大众学院特聘教授。院长吴春梅,组织部部长白义香,教务处处长、大众学院院长王晓峰,人事处处长纪平,国际交流合作处处长张慧,大众学院直属党支部书记宣跃文,先进制造工程学院院长胡学友及相关教师出席。大众安徽首席制造官施耐德博士(Harry Schneider),大众安徽效率管理总监朱江萍,大众安徽维修部总监亨德里克·迪普(Hendrik Dippe)受邀出席。仪式由副院长陈秀主持。



吴春梅在致辞中表示,合肥学院于2021年成立大众学院,大众学院是由学校与大众汽车(中国)投资有限公司、大众汽车(安徽)有限公司、合肥市经开区四方合作,借鉴德国“双元制”教育模式,倾力打造的国内领先、面向未来汽车技术和智能网联汽车高素质应用型人才培养的现代产业学院,是学校“双元制”教育规划的重要环节和重大举措。为持续推进学校“双元制”教育高质量发展和大众学院的建设,我校全职引进石岳博士,标志着学校与企业界在科教融合、产教融合协同育人领域的合作更加深入。



施耐德认为,石岳博士在设计与制造专业取得博士学位、在数学与信息学专业取得硕士学位,先后任职于德国弗劳恩霍夫协会生产设备与设计技术研究所、大众集团总部和大众汽车集团(美国)、一汽大众汽车有限公司,在智能制造及相关专业方向具有丰富的一线工作经历和管理经验,将有力促进大众学院双元制专业人才培养。



石岳博士感谢学校对他的信任,聘请其为特聘教授。他表示,非常高兴能再回到中国并利用自己的专业知识为学校与大众集团的合作做贡献。今后将作为纽带,推动大众集团与学校的深度合作,将丰富的实践经验和创新思维带到课堂,为学校全面提升人才培养质量添新亮点。

(国际交流合作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