院徽设计说明

       1、院徽设计主图案采用“大学”(UNIVERSITY)和“联合”(UNITED)的英文第一个字母“U”变形而成,易于识别。

        2、 院徽的“U”形由三个向上图形元素组成,象征学院不同时期的发展阶段,也表示合肥大学由三所院校整合而成;徽标图形中间的圆象征学院在发展过程中取得的成果,也喻示学院如一轮喷薄而出冉冉升起的太阳。整体造型蓬勃向上,喻意学院在改革中不断发展。

        3、院徽的整体造型似一朵盛开的玉兰,广玉兰是合肥市的市花,喻意学院隶属合肥市;徽标造型又似一本展开的书,与学院教书育人的办学方针相符合。将内涵融于形式中,识别性强。

        4、徽标设计的形式感强,点、线、面巧妙融合,静中有动,统一中有变化,适合性好,便于学院对外传达,树立良好、统一、一致的视觉形象。

        5、联合不仅象征合肥大学由三所院校整合而成,更喻意合肥大学走教育国际化之路,培养国际型人才的目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