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物系举办“树诚信之风,建和谐校园”主题演讲比赛

发布者:团总支发布时间:2019-05-30浏览次数:255

为增强大学生的诚信意识,弘扬优良学风,营造良好的诚信氛围,529日晚,生物与环境工程系于35205教室举办了以“树诚信之风,建和谐校园”为主题的诚信月演讲比赛。本次比赛由生物系学生会创业实践部主持,学生会主席团成员、优秀学生代表担任本次活动的评委。

比赛伊始,主持人赵月上台致开场词,讲述此次比赛的意义及规则。随后,各参赛选手按照抽签的顺序依次上台演讲。比赛中,选手们紧扣演讲主题,精神抖擞、自然大方、慷慨激昂地从各个方面讲述自己对诚信的见解。他们有的结合自身经历与经验,用一个个鲜活的事例,呼吁当代青年“诚信做人,诚信考试”;有的引经据典,用曾子杀猪的故事阐述了诚信育人、诚信待人的必要性;有的则是以中国所遭遇的不诚信事件来对“诚信”的重要性进行论证。他们用饱满的激情,朴实的语言,引起了在场评委和观众的强烈共鸣,赢得了阵阵掌声。经过激烈的角逐,最终,来自18生物工程的雷鹏获得本次比赛的第一名,18食品安全与质量的王兴婷获得第二名,18环境工程的黄佳妮和17食品科学与工程的李娇娇并列第三名。

本次演讲比赛为学生们提供了一个展现自我、提升自我的平台与机会,选手们赛出风格、赛出水平,展现了生物系莘莘学子的青春风采。同时也有利于进一步弘扬诚信做人的光荣传统,对营造健康向上、诚信做人的校园文明之风起到积极地促进作用。

(生物与环境工程系 刘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