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生物系三下乡系列报道之二—“生物之光”三下乡团队实践调研活动顺利举行

发布者:团总支发布时间:2019-07-14浏览次数:152

75日,当清晨的第一缕阳光散在大地,生物与环境工程系“生物之光”三下乡社会实践团队开始了第一天赴滨湖欣园进行采样调研的活动。此次调研主要以社区居民对食品安全以及垃圾分类的了解状况为主,同时倡导当地人民学会健康饮食、绿色生活

烈日骄阳,却仍然阻挡不了我系三下乡团队的实践热情。早晨八时,各队员于35栋前广场集结完毕。本次调研采用走访交流及问卷采访的方式,实践团队共分为两组。一切准备就绪,队员们乘坐公交到达滨湖欣园社区。随后,各小组成员各司其职,积极投身于工作中,走访社区、分发问卷、拍照记录。由于社区大部分是孩子与老年人,各成员耐心、悉心地为他们阅读、讲解问卷,始终以饱满的精神面貌、温柔亲切的话语去迎接每一位接受采访的居民,充分展现出生物系学子激情昂扬,礼貌待人的青春风采。时间在不知不觉中流逝,上午十时,团队成员准时在指定地点汇合并与生物系团总支书记晋松老师一起拍照留念。至此,本次调研活动圆满结束。

通过本次对食品安全以及垃圾分类的调研活动,队员们不仅了解到了当地居民的生活情况、学习到了与人交流的方式,同时还传播了“健康饮食、绿色生活”的理念。相信在接下来的日子里,我系队员将以满腔的热情去迎接每一个到来的活动,不断提升自我、充实自我,展现出生物系不一样的风采。

(生物与环境工程系 刘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