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物食品与环境学院顺利开展西部计划志愿活动讲座

发布者:生物学院发布时间:2023-11-20浏览次数:29


为切实增强学生思想教育,引导学生到基层去、到一线去,1111日下午两点半,生物食品与环境学院邀请22生物工程毕业生、西部计划志愿者顾凯旋在生化楼一阶梯开展讲座,向学弟学妹们分享她这一年在西藏志愿的经历。

讲座开始,主持人陈玲介绍此次讲座流程及顾凯旋的个人简介,台下同学们听后表示热烈的欢迎。顾凯旋先是从大学四年的发展与规划向同学们展开分享。台下同学们饱含热情,积极参与到与顾凯旋的讨论中。当听到不迈出第一步,就永远不知道自己行不行的激情发言,台下的同学一致深受感触,教室掌声连连。顾凯旋更是从实际出发,考虑到学弟学妹的实际面临的问题,从如何学习与同学们展开探讨,分享经验。此次讲座中,顾凯旋分享了她在西藏参加志愿者活动这一年的所见所闻所感对什么是西部计划,志愿者工作内容,日常生活以及她切身感受进行分享。台上,顾凯旋在提及西藏时,提及那一年的志愿者活动时,眉眼间满含激动,欣喜之情溢于言表。台下同学被顾凯旋的发言深深吸引,在自己感兴趣的地方及时记录。

最后,顾凯旋提到到西部去、到基层去、到祖国和人民最需要的地方去,全场气氛瞬间被点燃,教室里响满了掌声。

通过这次讲座的开展,同学们对西部计划志愿活动有了更深的认识。相信未来也会有更多的同学追随顾凯旋的脚步,去西部去、去基层去,去祖国和人民最需要的地方去

(拟稿:徐美可 审核:杨林 徐小佳 发布:周晶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