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协同创新中心总结交流会顺利召开
发布人:admin2  发布时间:2017-02-20   浏览次数:13

3月15日,合肥学院协同创新中心总结交流会在行政楼九楼东会议室顺利召开。来自省科技厅、省知识产权局、市经信委、市科技局、经开区科技局等多位领导专家应邀参加。我校党委副书记、校长张文兵,党委副书记丁明,副校长陈秀出席会议,六个协同创新中心负责人以及人才培养支撑与服务平台负责人与会。会议由陈秀主持。

在会上,各协同创新中心负责人主要以本中心的已完成建设工程、成果展示和在研项目计划为目标进行工作汇报。2016年,增材制造与粉体技术中心将继续加强3D打印领域的技术创新;轨道交通施工安全控制中心从提升轨道交通施工安全性能入手参与项目研发;食品研发与质量控制中心着力打造现代食品安全与研发平台;“互联网+”与智能信息处理中心将着力开展智能信息系统研发与推广;数字化制造中心将加强与企业合作,深入研究先进制造技术;现代电子控制与检测中心将致力于研发智能监测控制器和电子管理系统,并积极引导大学生创新创业。

与会专家从理论、技术研发和具体操作等角度全面总结和讨论了各中心的成绩与任务,并在保护知识产权、加强校企合作、促进成果转化等方面提出宝贵的意见和建议,为我校协同创新中心工作进一步提升科技创新能力提供了很好的思路。

 张文兵首先对各位专家给予的指导意见以及对合肥学院的长期支持表示感谢。他指出,我校正处于发展的关键阶段,建成合肥大学离不开科技创新的驱动力和地方政府的大力支持,各中心应找准聚焦点,加强知识产权意识,充分利用创新平台,促进合作交流,进一步提高我校科研水平,推动协同创新工作取得突破性成果。


(科技处  学生记者 施小杰 孙晓艺 过承慧 吴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