增材制造与粉体技术协同创新中心简介
发布人:admin2  发布时间:2017-02-20   浏览次数:10


增材制造与粉体技术协同创新中心简介

    增材制造与粉体技术协同创新中心创建于2015年,实训中心占地面积500平方米,管理人员1人,固定资产总值200万元,建有选择性激光烧结粉体制备与成型生产线一条,可完成增材制造产品设计、粉体制备、成型及性能检测。

协同创新中心主要软件及仪器设备:

●聚合物基选择性激光烧结成型系统一套

●单螺杆密炼机、高速混合机、深冷破碎机

●恒温恒湿箱、粉体烘烤箱、手套箱

●玻璃反应釜、振动筛、雾化设备

●力学性能测试仪、密度测试仪、粉体流动性能测试仪


协同创新中心承担的主要教学科研任务:


●学生实习

●教师科研

●综合课程设计

●毕业设计

●学科竞赛

●人员培训


协同创新中心主要功能与特色:

    增材制造与粉体技术协同创新中心紧密围绕区域创新发展的重大需求,以重大创新任务为引导,产出具有重大带动和影响的3D打印专用新材料及相关技术的创新成果,促进相关传统产业转型升级和新兴产业发展。同时为学生实习提供教学场所,通过课程实践学习,使学生了解3D打印粉体制备和3D打印的实际过程,要求学生在工艺流程执行过程中掌握严格的操作规范,具备按照工艺流程、设备操作注意事项使用大型仪器设备的能力,培养学生在团队中分工协作的能力,为从事与本专业相关的工程技术工作打下基础。同时,为教师的实验开发和科研提供一个良好的平台。



合肥学院增材制造与粉体技术协同创新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