合肥学院“抗疫情”、“庆五一”书画摄影作品展览

发布者:蒲桂蓉发布时间:2020-05-08浏览次数:1587


一、书画类作品

1、作者介绍:崔国庆(单位:工会)

不忘誓言

测量体温

入户宣传政策


完成任务

                永远的记忆

           

2、作者介绍:刘小秧(工会)


3、作者介绍:吴延枝(城市建设交通学院)


4、作者介绍:马建军(公共体育与艺术教学部)

5、作者介绍:王丽敏(外国语学院)

6、作者介绍:王琳(语言文化与传媒学院)

疫去春来,感恩有你

7、作者介绍:刁宗广(旅游与会展学院)

李白.望天门山

8、作者介绍:刘星(教育学院)

隔窗的吻

9、作者介绍:徐晨欣(先进制造工程学院)

抗疫英雄

10、作者介绍:徐海(先进制造工程学院)

团结抗疫情

11、作者介绍:张梁睿(外国语学院)


12、作者介绍:谢宗茜(先进制造工程学院)

武汉,好久不见

13、作者介绍:刘婷(外国语学院)

劳动人民筑“火雷”


14、作者介绍: 孔佳 (生物食品与环境学院)

15、作者介绍:汪伶雨(外国语学院)

《山河无恙在我胸》


二、摄影类作品

1、作者介绍:丁爱琴(继续教育学院)

无题

2、作者介绍:戴世武(工会)

把校领导的问候转达给抗疫一线职工家属

疫情中把爱延伸

牡丹花开春意浓

3、作者介绍:刁宗广(旅游与会展学院)

奔腾

4、作者介绍:董承军(语言文化与传媒学院)

寂静

守好小区通道

5、作者介绍:季田田(外国语学院)

疫中人

5、作者介绍:万京宏(外国语学院)

万众一心,共抗疫情

6、作者介绍:刘玲(工会)

我为抗疫加油

春来疫去

我也很能跑

7、作者介绍:戴旭彤(外国语学院)

钢铁侠

8、作者介绍:程雪(语言文化与传媒学院)

疫情期间小哥忙



三、“三.八”活动及优秀作品回顾

(一)慰问抗疫一线教职工家属

(二)优秀作品

1、作者介绍:吴延枝(城市建设交通学院)

2、作者介绍:吴缨(能源材料与化工学院)

我把春天唱给你听1

我把春天唱给你听2

3、作者介绍:崔国庆(工会)

4、作者介绍:施梦醒(合肥职业院校教师能力发展中心

        应对新冠疫情再现中华精神

窗外鸟语花香,春天用它特有的方式给大地披上一件绿色的外衣,一切祥和安宁。春回大地、万物复苏,这美好的背后,殊不知中华儿女刚刚经历了一场磨难。2020年是一个难忘之年,2020年的春节,不同于往常,让人刻骨铭心。

2020年春节前夕,一场新型冠状病毒引发的肺炎爆发了,它牵动着亿万人民的心。武汉首先发现不明肺炎病例,随后短短数日,湖北省首当其冲,成为了这场疫情的重灾区。由于新冠病毒具有极强的传染性,疫情很快传播到其他省份。面对突如其来的新冠肺炎,中国人民在党的领导下,迅速采取应对措施,彰显伟大的千年中华民族精神。

面对疫情,第一时间冲上前线的是无数医护人员,他们彰显了勇于担当、无私奉献的精神,他们的行为不仅可歌还可泣。医护人员时时刻刻与病魔作斗争,他们救死扶伤,挽回生命的同时,也有被感染的风险。明知山有虎,偏向虎山行。医护英雄用燃烧自己的方式,为人们驱散阴霾。八十四岁的钟南山院士,他临危受命,是这场“战役”的统帅。他在高铁上靠椅稍作休息的照片让全国动容、泪目。李文亮医师,因感染新冠肺炎去世,年仅34岁。在确诊后,他还想着上一线。我们应该感谢每一位付出努力甚至生命的医护人员,更应该铭记于心。

面对疫情,朴素平凡的建筑工人则表现出艰苦勤劳、日夜奋斗的精神。他们义不容辞冲上前线,第一时间来到建筑工地,在短短数日内为感染人员筑起雷神山、火神山两家医院。在患者的眼中,这不仅仅是两家医院,更是生的希望。后来在记者采访中,一位工人告诉记者,“当接到通知时,我想都没想便来了,还是自费来的,打不到车,也不认识路,好不容易来到这里。来了就干,累了困了就在地上打个盹。”简短的几句朴实话语,却深深流露出平凡英雄的爱国爱人民的伟大情怀。

其实,面对疫情,我们身边每个人都值得点赞,在普普通通的老百姓身上,我们看到了乐于助人、真诚友善。疫情期间,我们听党指挥,有信心打赢这场无硝烟的战争。我们居家隔离,就是不给祖国添乱。我们主动请缨,做社区志愿者,给需要帮助的人民采购水果蔬菜等生活用品,给出门买菜办事的居民量体温,给楼道、把手消毒。这件件看似普通简单的小事,在疫情期间都是大事。疫情的战场上,更有90后的身影,90后们说:08年非典期间,世界在保护我们,现在我们要努力保护世界。”多么温暖,多么充满力量。这是报答祖国之举,也是中华精神的代代传承。

一片彩霞迎曙日,万条红烛动春天。春天,本就是一个欣欣向荣、蓄势待发的起点。疫情总有一天会消失,但我们中华民族精神在困境中却更加坚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