城市建设与交通学院分工会举办“三八”节创意插花活动

发布者:蒲桂蓉发布时间:2023-03-15浏览次数:41

如诗如画三月天,花香四溢惹流连。在这花开成海、春意盎然的季节里,“三八”国际劳动妇女节如期而至,为丰富教师文化生活,提升教育工作的获得感与幸福感,城市建设与交通学院分工会组织女教职工“插花拾趣·指尖绽放”主题插花活动,活动于2023314日下午在41305大会议室开展。

  

活动开始前,城建学院分工会主席张永军代表学院向全体女教师再次致以节日的问候及美好的祝福,希望全体女教师以巾帼精神勇担立德树人使命,保持初心,奋楫前行。

活动期间,花艺师首先向各位老师介绍了各种鲜花,然后展示如何插花。老师们大胆发挥想象,相互交流,按照材料特质、造型需要对花草进行修剪、整枝,再根据不同的色彩、形状有层次地搭配在一起,用灵巧的双手将一株株玫瑰、向日葵等不同花型、花色,高低错落有致的排列,制作出了一篮篮形态各异,色彩缤纷,象征着美好愿景的插花作品。

  

花卉是美好生活的象征,也携带着美好的祝愿与期盼。此次三八节的插花活动,为老师们的工作增添了几分充满生机的春意,也让一年来在各自岗位上辛勤付出的老师们收获了一份愉悦的心情,让大家在繁忙的教学科研工作之余释放压力,增强了凝聚力。(城市建设与交通学院 撰稿人:李雨琪  审稿人:王艳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