陡张村位于瓦坊乡东南,西邻泗瓦路和王集村,南与屏山镇张鲍村隔河相望,东至黑塔镇马场村,蒋阳村为邻,北与刘圩镇陶场接壤。全村由2008年5月区划调整时的五个行政村组成:分别为杨刘村、陡张村、大侯村、陆沟村、前行村,17个自然庄。全村2058户,总人口7829人,土地面积14680亩,大多数青壮年劳动力外出务工,留守人员多为老人、中年妇女和孩童,劳动力素质低,缺乏技术资金。

    村产业结构单一,主要从事种植业,主要种植小麦、玉米、大豆,无农产品加工业和工业企业。全村有养殖户50多家,主要养殖猪、羊、牛。现有特色经济示范户如张兴保投资50万元左右创办的梅花鹿养殖场、侯小虎种植的反季节大棚蔬菜刘安生的养牛项目成为该村产业结构调的亮点。

    截至2016年1月,现有村干部14人,现村支部书记陆敬威,村委会主任张朝会,包村干部盛荣连副乡长,合肥学院驻村干部张伟颀。现有党员184人,成立了一个总支,四个支部,分别是发展支部、新农村支部、模范支部、流动支部。

    截止到2015年底,建档立卡贫困户尚有208户,贫困人口680人,其中五保贫困户43户,43人;低保贫困户86户,343人;一般贫困户79户,294人。贫困户中因病致贫、残疾等占75%以上,其中合肥学院干部包保48户贫困户,178人。

    该村没有集体经济,村级经济来源仅靠上级转移支付,仅能维持村两委正常开支。农田水利等基础设施薄弱,抵御自然灾害能力弱。村庄道路交通条件差,远满足不了生活生产需要。